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小巨人”伤情恢复乐观 剑指北京奥运会(组图)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昨天下午,刚刚回国的“小巨人”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在国内对外介绍自己伤情的最新恢复情况。席间心情不错的“小巨人”妙语连珠,很显然这样的好心情来自于其乐观的伤愈进展,同时他还表示自己肯定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

昨天,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自己的伤情。
昨天,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自己的伤情。

昨天,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自己的伤情。

  发布会上,姚明首先向到场的媒体表达了“钦佩”之情,他说:“谢谢大家来到这里。昨天傍晚我回到北京,对你们的消息灵通程度感到很惊讶,本来我想偷偷摸摸回来的,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随后,姚明切入主题介绍自己的伤情,他表示目前自己恢复得比预期要好一些,而且没有不适的感觉,“这次回来看中医,因为中医有一些方法可以辅助治疗、消肿。”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何时康复以及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一问题,姚明透露,他这次回来只在北京逗留10天左右,以便接受中医专家组的治疗,随后他将再度赴美治疗,大约在6月底或7月初姚明将基本康复并回到北京和中国男篮会合备战奥运会。

姚明很自信地说:“我赶不上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小。”至于有关他将担任奥运火炬手的传言,姚明调侃道:“200米我现在跑不了,但这次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不管我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我都感到非常高兴。”

  最后,姚明还不忘谈一谈现在火箭队的表现,他说:“对我来说,这个NBA赛季已经全部结束了,但是我们补充了几名球员,而且穆大叔、斯科拉、兰德里在内线都发挥得不错,季后赛中我们还会加强攻击,更多利用小个子阵容打快一些。相信只要按照球队前一段的表现去发挥,这个赛季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京文)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