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伦敦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设计师“解剖”鸟巢 为开幕式创造独特设计(图)

ARUP公司内的水立方投影
ARUP公司内的水立方投影

公司内充满艺术气息
公司内充满艺术气息

  官网记者:鸟巢目前的建设进度如何?

  杰-帕里什:你们在这一点上比我了解的更清楚,我知道鸟巢基本上已经竣工了,而且我相信它一定会按期投入使用。

  官网记者:鸟巢在设计过程中,运用了很多领先的科技,这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杰-帕里什:我想说鸟巢的外形人人都可以认出来,这是一个非常有地标性的建筑。同时,会场的设计可以让每个人都十分接近赛场,它的视觉效果也非常好。

座椅非常舒服,这个就是我们当时设计出来最好的一个地方。

  官网记者:那我们也看到鸟巢是由钢结构组成的,这些钢结构在排列方面有什么规则?

  杰-帕里什:实际上,鸟巢从外面看上去钢结构的排列是一种混乱的效果,仔细看,其中有一部分主要的钢结构是起到支撑的作用,它们横跨整个体育场,还有一部分是用来支撑整个场馆的座椅部分的,最后还有一部分是为开幕式所准备的,并且会涉及到整个场馆的采光效果。

  官网记者:刚刚也谈到了开幕式的问题,当初设计的时候有没有为奥运会开幕式而进行一些独特的设计,例如舞台效果等等?

  杰-帕里什:的确是这样的,我们当初在进行场馆设计的时候,开幕式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当然具体的开幕式环节我们不清楚,他们(北京奥组委)对我们同样也保密,但是对于一些重要的环节,例如,圣火是如何交接的,最后是怎么点燃的,这些方面在建筑上肯定要有一些独特的设计,不过我现在不能告诉你,这还是秘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