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伦敦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设计师“解剖”鸟巢 为开幕式创造独特设计(图)

  官网记者:奥运会结束后,鸟巢将做何改造?

  杰-帕里什:当然,我们场馆的最初设计主要是为了奥运会,但是场馆的生命可以说是从奥运会结束才刚刚开始,并且它将会被使用很多年,这需要一个不断的后续开发的过程,不光可以用于足球及各式各样的比赛,鸟巢还可以举行包括音乐会,演出活动等等。

在设计的时候,我们在比赛的场馆下面预留了两层作为以后的商业中心,在体育馆的一边将会有一些空间可以作为酒店的房间。

  官网记者:你们公司设计的很多项目都是同当地的建筑风格相结合的,对于鸟巢来说,这方面你们是如何考虑的?

  杰-帕里什:我们设计的其中一个原则就是要考虑当地的建筑风格,考虑到赛事的规模,同时也会考虑到当地的地理状况和经济状况而进行相关的设计,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使我们的设计具有很强的可持续性,同时还有当地的气候因素,这样就能给人们提供一个很舒适便利的环境。

  官网记者:对于鸟巢大家也是非常关心,从外观上看它是两边高中间低,这样做主要从设计的角度考虑主要是为了美观呢还是技术上有什么要求?

  杰-帕里什:实际上由于场馆的需要,主要是容量方面要容纳9万人同时观看比赛,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尽量满足这个条件,要让这么多的人在观看比赛的时候都有一个不错的角度去欣赏,因此我们就会选择这样一种两边高中间低结构。(奥运官网记者沈婧 发自伦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