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8门礼炮6月进京 奥运会上山西礼炮将再次响起

  18门礼炮6月进京

  如今,山西机床厂已更名为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改制革新早已走出困境。

现在,80后的年轻人成为设计生产的主力军,他们继承了老一代兵工人的精神,同时,更富有激情和创造力。

  “作为新世纪的礼炮,除结合以前礼炮的特点外,08式迎宾礼炮更突出科技化和人性化。”工程师裴卫栋介绍。设计人员到礼炮中队收集了武警战士们的大量意见。手柄夏天烫,冬天凉,能不能加个橡胶套;礼炮能不能加个转向灯;战士们手大,手柄能不能加长……

  现代礼炮使用电子击发,由火炮和控制系统组成,武警战士只要装弹,控制系统就会根据设计好的程序自动发射。控制系统是我省的弱项,以前都是由其它厂生产,这次08式迎宾礼炮要采用我省自己设计生产的控制系统。

  工程师贺江鹏负责控制系统的程序设计,他每天一来单位就开始计算、编程、调试,进入忘我的状态。“大家有事都得扒在耳边说,生怕打断他的思路。”他的同事许晶说。中午的时候,他经常为了想一个问题忘记吃饭,直到问题解决,这才感觉有点饿,从同事桌上找个干馒头,啃几口。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省自主开发的控制系统实验成功。新系统不但结合了以前所有系统的优点,还为礼炮装了可以记录每次礼炮和炮弹使用情况的“黑匣子”,为确保万无一失地完成礼炮鸣放任务而提供数据。

  目前,我省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设计的18门迎宾礼炮正在生产当中,预计6月份礼炮将送往北京。“现在的礼炮已经是第六代了,生产礼炮的人换了一代又一代,但是,不计报酬,不怕困难,坚决完成任务的兵工精神却代代相传。今年,奥运会上山西生产的礼炮将再次响起,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敢前进的精神和中国繁荣富强的国力。”孙万贵说。

  本报记者 王也

  通讯员 刘贵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