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维尔布鲁根 奥帆场馆是最好的


  记者 仇瑰丽

  昨天,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来到青岛,听取了青岛奥帆委关于奥帆赛筹备工作的汇报后,考察了青岛奥帆中心,特别视察了奥运分村的建设情况。在对青岛奥帆赛筹备工作评价时,海因·维尔布鲁根高兴地说:“我觉得你们的准备,非常非常棒!”

  关注奥帆筹备

  高度评价安保

  昨天,维尔布鲁根听取了青岛奥帆委关于奥帆赛筹办工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安保、赛事指挥系统、市场开发和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情况。

在询问了安保情况后,他满意地说道,“我们不能期望能有比青岛更好的安保工作了。”

  维尔布鲁根认为,青岛整个奥筹工作推进得特别快,也特别好,2006、2007年两次帆船测试赛的成功举办,让青岛向世界交上了通向2008的合格答卷。

  理想奥运城市

  增加城市附加值

  昨天下午,维尔布鲁根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已成为非常理想的奥运城市。同时,奥帆赛不仅是一个运动赛事,青岛可以以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的举办为契机,让整个城市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增加城市的附加值,“从现在筹备的情况来看,今年夏天的比赛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好的,希望奥帆赛能给青岛留下一笔很好的遗产。”最后,维尔布鲁根诚恳地表示,青岛奥帆中心是非常漂亮的奥帆赛基地,这个场馆在全世界也是最好的场馆。

  相关链接

  克雷文简介

  1950年出生于英国。1966年,因攀登事故致残,他开始轮椅篮球赛生涯。1972—1998年间,他共参加过5届残奥会轮椅篮球项目比赛,在世界轮椅篮球锦标赛和欧洲轮椅篮球锦标赛上屡获奖项,并于2006年获得萨马兰奇最杰出残疾运动员奖。

  维尔布鲁根(左二)到奥帆中心考察。臧磊 摄

  残奥主席体验无障碍公交

  昨称青岛可成为举办残疾人帆船赛典范城市

  晚报讯 昨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一行考察了青岛残奥帆赛筹备及我市城市无障碍设施情况。克雷文对残奥帆赛的筹备非常满意,他特别强调,青岛举办残奥帆赛的各项设施非常好。残奥帆赛之后,青岛可以作为举办残疾人帆船比赛的典范城市。

  昨天上午,克雷文来到了奥帆中心参观,对于这里的建筑赞不绝口。在奥帆中心东门,停靠在那里的无障碍公交车和无障碍出租车吸引了克雷文的目光。无障碍公交车在中门处特别设置了供残疾人轮椅上下车用的可抽拉踏板,踏板与地面形成斜坡。而无障碍出租车的副驾驶座可以向车门方向旋转90度,行动不便者可以方便上车。经过一番试乘,克雷文先生对这些设施都非常满意。

  据悉,为了残奥帆赛,我市今年增加了20辆无障碍的出租车,8辆无障碍公交车。今年的残奥会将于9月6号在北京开幕,而残奥帆赛的比赛将在9月7号在青岛揭幕。今年58岁的克雷文先生,一生参加过5届残疾人奥运会,并且在轮椅篮球和游泳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合生)

  克雷文试乘无障碍公交车。徐常青 摄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