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青岛奥帆基地里传递火炬 “点亮”2008奥帆赛

  2008奥帆赛将于8月9日在青岛奥帆中心拉开战幕,而由于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可进行颁奖仪式的两个京外赛场之一,按惯例青岛也可举行开幕式与闭幕式,并可举行单独的奥运圣火点燃仪式。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日前,北京奥运祥云火炬、雅典奥运火炬、亚特兰大奥运火炬在五四广场齐亮相。

同时亮相的还有历届奥运会的十七支火炬仿制品。

  据介绍,在“点亮2008·青岛”的活动现场一共摆放着20个精致的火炬展台,工作人员将运抵现场的奥运火炬启封,小心地摆放在展台上。而有多达60名的“七彩华龄”老年志愿者看护着火炬,并给市民讲述着各个火炬的故事。他们中间有很多人曾在去年的奥运帆船测试赛期间,在城市运行服务站点给市民和游客介绍奥运知识,提供交通等信息咨询服务。这次他们又担当起护卫火炬和讲解员的任务。

  据悉,参展的这些奥运火炬仿制品随后将会珍藏在奥帆博物馆。而曾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将他们一直珍藏着的奥运火炬带到活动现场之后,让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其中,曾经在北京传递雅典奥运圣火的张小冬也在活动现场亮相。很显然,对这名实现了中国水上项目奥运奖牌零突破的体育人来说,传递奥运火炬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张小冬表示,上次传递的是雅典奥运圣火,这次是为北京奥运传递圣火,所以让她更加期待。她希望自己能被安排在2008奥帆赛的比赛场地——青岛奥帆基地里传递火炬,那对她会更有意义。同时,她也期待着奥运火炬能“点亮”2008奥帆赛。

  首席记者刘志强实习生吴浩东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