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全国女柔锦标赛勇夺两项冠军 佟文期待奥运时刻

  层层闯关 百炼成钢

  虽然国际比赛的积分上,佟文遥遥领先,但国内选拔赛也是重要的一关。

国内选拔赛一共有四次,今年3月底结束的全国女柔锦标赛是最后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而佟文在第二站失手,虽然在第三站夺冠后重新回到榜首位置,但领先的分数并不多。最后一站,她、袁华和刘欢缘三人,谁得冠军,谁的国内比赛积分就会排在首位。这项成绩无疑对奥运会最终人选的确定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也正是因为这次比赛的重要,老将袁华甚至放弃了无差别级别的比赛,而专攻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在国内几次比赛中,我都是一摔就赢,所以弄得她们从心理上也有些怵我了。”佟文在三名重点队员中,年纪轻、技术好、成绩佳,更重要的是几次交手,她胜多负少,占据了上风,每次面对老对手,她也很有信心。

  除了信心以外,佟文在比赛中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了,几次大型比赛中的阴沟翻船,都让佟文刻骨铭心。吃一堑,长一智。佟文也越来越成熟了。吴卫凤说:“佟文现在比以前更成熟了。因为对手都是老对手,大家都很熟悉,所以每一次交手其实都不一样。佟文现在在场上的应变能力比以前强多了。以前是想好了什么战术上去打,现在是随着对手的战术变化而找突破口,这就是她成熟的地方。”在今年春节期间的两次国际比赛中,佟文先是在法国柔道赛中战胜了日本的立衫真依夺冠,而后在匈牙利站的比赛中又要与她交手。赛前佟文问吴卫凤:“吴教练,我用这个技术打她行吗?”吴卫凤说:“你不要想怎么对付她,她上次输给你,这次肯定不会用上次的战术,你看她用什么方法,你再确定你的方法。”结果那一场虽然与前一场用的技术属于同一类,但情况并不相同,在不同的情况下熟练运用自己的技战术也是佟文走向成熟的标志。不过憨厚的佟文却并不因此骄傲,反而说:“毕竟经过这么多比赛了,也该成熟了。太多次失败的经验了,不能再不成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