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频道地图 > 奥运频道2008专题

旧金山市长宣布奥运会火炬手名单 7名华裔入选

     新华社洛杉矶4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高原)美国旧金山市市长纽森5日公布了旧金山选送的包括7名华裔选手在内的40位火炬手名单。

    据当地媒体报道,待北京奥组委最后确定后,这些火炬手将参加本月9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

这些火炬手年纪最大者75岁,最小者14岁。另外还有40位选手通过北京奥组委、美国奥委会、国际赞助商以及其他形式选出。共有80名火炬手将参与旧金山的圣火传递。

    7名华裔火炬手包括旧金山市府华裔行政官李孟贤和华裔女作家谢汉兰。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父母是广东台山移民的李孟贤为能担任火炬手深感荣耀。他说,“我喜爱看体育比赛,虽然不能做一个运动员,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成为最好的奥运圣火传递者。北京奥运会将不同族裔的人团结在一起,作为华裔美国人,我深感骄傲。”

    纽森表示,象征着“希望”的奥运圣火代表的不是某一个国家或地区而是整个世界。旧金山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北美大陆唯一传递的城市,通过火炬传递,奥运精神将传递到整个北美地区。他强调,市府将保障每一个参与者的安全,“我们确保圣火安全抵达旧金山,顺利传递”。

    他呼吁市民踊跃出席4月9日下午在旧金山渔人码头海湾举行的圣火传递活动。

    据组织者介绍,在这次选拔火炬手的过程中,共有530名北美居民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申请成为奥运火炬手。(完)2008/04/06 15: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