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火炬传递吸引王室成员 安妮公主畅谈奥运内涵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6日上午10点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位于伦敦西北部温布利体育场开始传递,跨越伦敦10个区,最后抵达伦敦东部格林尼治的半岛广场。

  伦敦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4站。此次火炬传递将途经大英博物馆、伦敦塔桥、唐人街、 大本钟等著名景点,所到之处还将有多场文艺表演和其他庆祝活动。共有来自伦敦各界80名火炬手参与传 递。届时,英国首相布朗将在府邸门口观看,而英国奥委会主席、英国王室的安妮公主将出席最后在终点举行的活动,见证圣火盆被点燃。

  安妮公主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儿、王储查尔斯的妹妹,她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英国奥 委会主席,曾作为运动员参加过蒙特利尔奥运会马术比赛。安妮公主谈到自己早年的体育经历、对奥运的 情感和对英国运动员的关心。她说,奥运会是内涵丰富的体育盛会,不仅是竞技比赛,也是超越体育的人 与人的交流。

  1971年9月,年方21岁的安妮公主在波切利举行的欧洲全能马术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夺得个人冠军 。就在那一年,她被评选为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年度体育风云人物。而也就是在赛马练习场,安妮公 主邂逅了“白马王子”马克·菲利普斯。马克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马术团体金牌的获得者。不久,这对 情投意合的恋人便步入了婚礼的殿堂,那是1973年。

  婚后的安妮公主并没有停下对马术的追求。此后她又于1975年在德国举行的欧洲全能马术锦标赛 上,赢得个人赛和团体赛的银牌。而在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她更是代表英国马术队,在世人心中 留下了一抹飒爽身影。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老当益壮的马克用一块银牌为人们带来了惊喜。也就是 从这一年起,安妮公主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的成员。(本军)

  安妮公主(The princess Royal)简历

  安妮公主,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菲利浦亲王的第2个孩子,亦是他们惟一的女儿。她生于1950年 8月15日,于1973年11月14日下嫁马克·菲利浦斯,育有一子一女,但此段婚姻并不顺利,安妮公主于199 2年4月离婚,并于同年再嫁,成为英国王室中惟一再婚的成员。

  进入国际奥委会时间: 1988

  国籍: 英国

  出生年月: 1950年8月15日

  教育背景: 根特贝内登学校

  语言: 英语、法语。

  从事过的体育项目:马术

  在国际奥委会任职情况:资格委员会中的国际组织代表(1990-1994)。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