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在虾嘎传递完火炬后 杨丽萍“隐身”接受采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李力力)昨日,在虾嘎传递完火炬后,本报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他。采访即将结束时,质朴的虾嘎请记者帮忙:“我能有今天,与杨丽萍老师分不开,是她将我从一个放牛娃变成了火炬手。

你能不能帮我跟她说一声,就说我传完了,向她问好,行吗?”

  原来虾嘎自己没带手机,又不好意思用别人的电话打国际长途。

  记者随即拨通了杨丽萍的电话:“喂,请问是杨老师吗?”

  稍稍迟疑了一下,对方说自己是“杨丽萍的‘助手’”。

  得知是转达虾嘎的问候,对方惊喜地道:“啊,他已经跑完了?太好了!电视上有直播吗?他能有今天,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

  作为虾嘎的伯乐,杨丽萍可是慧眼识英才。2001年,在云南的一次采风时,杨丽萍无意中发现了放牛娃虾嘎。“当时他在参加村子里的庆典表演,很与众不同。”电话里,“助手”对虾嘎知根知底,她说,选拔火炬手的时候,杨丽萍第一个就想到了虾嘎。“他来自少数民族,舞也跳得好,就推荐他了。他最终成了云南唯一的境外火炬手。”对方说道。

  徒弟成了火炬手,师傅是不是呢?“哎呀,我都七老八十了,还当什么火炬手啊!”电话那头的“助手”脱口而出,“我现在就是把舞跳好,把舞教好,别的什么也不想!”

  原来,“助手”就是杨丽萍。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