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伦敦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抵达伦敦大英博物馆 与兵马俑伦敦相遇

  新华网伦敦4月6日电(记者马建国)6日是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的日子,似乎是为了纪念这个不平凡的日子,今天一大早,英国就普降大雪。伦敦更是下起了多年罕见的鹅毛大雪。到10点半左右火炬开始传递时,大雪转弱。

虽然气温稍微低了一些,但初春大雪,银装素裹,空气清新。经过大约两个半小时的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中午12点半左右抵达伦敦市中心的大英博物馆,与正在这里展出的兵马俑他乡相遇。

  火炬手手持火炬,站在一辆红色双层公共汽车上经过大英博物馆。

  除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外,大英博物馆今天对不少中国人和喜爱中国文化的世界各地的游客还有特别的意义:历时6个多月的兵马俑展览将在今天落下帷幕,为了尽可能满足游客的需要,今天博物馆全天开放,从早晨8点就开门迎接游客,直到晚上12点结束。

  兵马俑展览去年9月13日对外开放,到目前为止,共出售了85万张门票,创大英博物馆数十年来票房之最。除了网上预售门票外,每天大约还有五、六百人排队购买门票参观。

  为了庆祝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和兵马俑展览顺利结束,大英博物馆举行了一系列活动,不少儿童戴上了用纸制作的兵马俑面具,博物馆内还举行了一些与兵马俑和中国文化有关的座谈会。

  成立于1753年的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博物馆之一,与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巴黎的卢浮宫同列为世界三大博物馆。

  在众多分馆中,大英博物馆的埃及文物馆、希腊罗马文物馆和东方艺术馆最受关注。除了远古的陶器、青铜器之外,中国瓷器可以说是东方艺术馆的镇馆之宝。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上自汉唐、下至明清的青花、唐三彩瓷器。

  火炬在伦敦的传递从温布利体育场到格林尼治穿过伦敦的十个城区,经过代表体育、商业、文化、政府、宗教和金融等不同领域的标志性建筑。在经过代表文化的大英博物馆后,奥运火炬将经过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之后向英国的政治中心唐宁街首相府行进,最终在格林尼治附近结束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