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IOC新闻委员会委员:采访北京奥运记者将达两万

  中新社上海四月六日电 (记者 姜煜)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高殿民,今天在此间进行的“奥运会系列讲座”上透露,将有两万名记者前来报道今年北京奥运会,其中一半是电视记者和辅助人员,而中国内地被分配到的记者名额大概是三百名左右。

  

  高殿民说,新闻是奥运会的“第二赛场”,奥运会能发展到今天这样,传媒功不可没。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就曾表示:“谁来评价奥运会成功与否?是媒体!”

  据高殿民介绍,一八九六年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曾自己花钱请十二名记者报道首届奥运会。上世纪三十年代以前,奥运会报道的主体是平面媒体。一九三六年开始,奥运会开始了电视时代。一九四八年,英国BBC花四千美元购买了伦敦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一九六0年罗马奥运会时,电视转播费涨到了二百八十万美元。一九八四年洛杉矶举办奥运会引入了商业模式,此后奥运会电视转播费节节高升。

  据他介绍,此次北京奥运会周期(包括冬奥会),国际奥委会的电视转播收入为二十五亿美元,而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周期,其电视转播收入有望达到三十亿美元。

  国际奥委会还在此次北京奥运会上首次出售了网络媒体视频转播权,高殿民说,最终夺标的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央视国际”网站和澳大利亚的一个网站,而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员可以播发自己的博客,这在奥运会历史上亦属首次。(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