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独家策划

火炬号圣火特快―北京开往伦敦的火炬“火车”

圣火号列车
火炬号列车

    搜狐体育讯 4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进入境外第4站――伦敦站。北京与伦敦可谓联系紧密,一个是本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一个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试想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两个城市交接会旗的仪式该有多么引人注目。

  8月8日,北京奥运会转眼就要到了,展望2012年这个仿佛带有些许遥远的年份,其实,就像一列疾驶的火车,2012年很快就会来到我们的身边。今天我们就用形象的“火车”,做一下两个城市的对比。

  车次:2008――2012

  北京:2008次。

  伦敦:2012次。

天安门
天安门

温布利球场
温布利球场

  始发站:天安门广场――温布利球场

  北京:天安门广场,从此拉开了圣火传递的序幕。

  伦敦:温布利球场,英国的“足球圣地”。

千年穹顶
千年穹顶

  终点站:鸟巢――千年穹顶

  北京:鸟巢,火炬将一直传递到开幕式奥运圣火点燃那一刻。

  伦敦:位于伦敦东部泰晤士河畔,格林威治半岛上的千年穹顶。这座建筑是英国为了纪念新千年的到来,特意建造的。它造型独特,气魄宏伟,被誉为“伦敦的明珠”。

鸟巢
鸟巢

伦敦碗效果图
伦敦碗效果图

  车厢:鸟巢――伦敦碗

  北京:鸟巢。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是一个用树枝般的钢网把可容10万人的体育场,用心编织成的一个温馨的鸟巢,意为孕育与呵护生命的摇篮。

  伦敦:伦敦碗是2012年第30届奥运会的主会场,正在斯特拉福德建造。这是一个规模不亚于鸟巢的现代化综合体育场,它上宽下窄,像一个充满空气的大碗,所以被称为“伦敦碗”。

塔桥
塔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