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独家策划

火炬号圣火特快―北京开往伦敦的火炬“火车”


  列车停靠站:134站――16站

  北京: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将途经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和中国的香港、澳门,加上祖国大陆的113个城市和地区,总计134个城市和地区。

  伦敦:伦敦的圣火传递一共有16站,将穿越伦敦的10个区,不仅经过大本钟、伦敦眼、伦敦塔桥等标志性建筑,还经过议会大厦、市政厅、圣保罗大教堂、新、老金融城、大英博物馆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会场等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段。

  行驶里程、时长:4万公里――50公里

  北京:从3月24日开始希腊取火,一直到8月8日奥运会开幕,火炬单在境内传递总行程就约4万公里。

  伦敦:火炬整个传递过程耗时8小时,长达31英里(约50公里),是火炬在境外城市中传递路途最长的。

胡锦涛将火炬交给刘翔
胡锦涛将火炬交给刘翔
伦敦市副市长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
伦敦市副市长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



  车长与首位乘客:胡锦涛、刘翔――尼基•盖夫隆、史蒂夫•雷德克雷夫

  北京: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天安门广场把火炬交给了著名运动员、火炬手代表刘翔,刘翔是上届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并保持着该项的世界纪录。

  伦敦:大伦敦市副市长尼基•盖夫隆把火炬交给火炬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史蒂夫•雷德克雷夫是英国最伟大的奥运选手,曾创造奥运会赛艇“五连冠”的奇迹。

  乘务员:21880名――80名

  我们把火炬手比喻为乘务员。

  北京: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其中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

  伦敦:伦敦有80名火炬手,其中不乏体育明星,包括雷德格雷夫和霍尔摩斯,还有阿玛拉卡兰这样的影视名人,同时还有一些残奥会选手和伦敦各区的中学生参与。

  乘客:载歌载舞――舞狮舞龙

  北京:人们欢聚在天安门广场,载歌载舞,歌舞、武术、杂技……人们以各种艺术形式表达对圣火的欢迎之情。

  伦敦:圣火在经过唐人街段传递时,唐人街的气氛非常热烈。华人组织了非常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舞狮舞龙。

  旅途娱乐活动:

  北京:北京奥运圣火的整个传递过程就是一个历时长久的节日,各国、各民族的人民都在享受着奥林匹克的圣洁和激情。

  伦敦:16站每站都有节目表演,是一场文化艺术的盛会。节目包括:温布利球场外的国际舞表演、诺丁山的拉丁嘉年华乐队表演、大英博物馆的希腊乐队表演、中国城的舞狮表演、南岸中心的唱诗班……这些活动能使伦敦人和全世界游客感受到一次独特的经历。

  (文:戴鹏飞 篇首图:李菲)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