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火炬传递定会成功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14日,高占生总领事就4月9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接受北京电视台“体验之旅”摄制组采访。

  高总领事说,旧金山是北美著名的国际化大都市,经济发达,文化多样,风景优美,同中国的友好往来历史悠久,在两国关系发展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1979年,中国在旧金山设立第一个驻美国总领事馆。1980年,上海与旧金山结为两国间第一对友城。

1981年,中国与旧金山开辟两国间第一条航线。近年来,中国与旧金山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不久前,旧金山市府宣布设立中国事务办公室以及驻华办事处的计划。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将为中美友好增添新的内涵。

  谈及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当地引起的反响时,高总领事说,旧金山各界人士对这一盛事表现出极大热情。旧金山市长纽森和美国奥委会代表均表示,旧金山很荣幸被选为北美唯一一个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将尽力确保火炬安全、顺利传递,实现“和谐之旅”、“永续之旅”,使旧金山成为传递城市中最出色的一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旧金山有北美最早、最大的唐人街,华裔在当地总人口中的比例达四分之一。他们向来有着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在支持北京申办奥运、捐资兴建北京奥运场馆等方面都曾尽心尽力。对于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当地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可以说是期待已久、豪情满怀,正在积极参与各项准备工作。


  高总领事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和旧金山市府正在密切合作,加紧筹备。总领馆也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可以相信,在中美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下,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从而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