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旧金山图片库 > 旧金山火炬手风采

美国火炬手风采:拳王穆罕默德·阿里

梦之队的明星们对阿里这位传奇人物也是敬若神明
梦之队的明星们对阿里这位传奇人物也是敬若神明

    搜狐体育讯 1960年,一位腼腆而友好的名叫卡修斯·马塞勒斯·克莱的18岁运动员来到罗马参加夏季奥运轻重量级拳击金牌的争夺。那时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也不允许职业选手参赛,没有人知道这个年轻人是谁,他便是成为世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改名叫穆罕默德·阿里的拳王。十六岁的他在这届奥运会上没有遇到任何的对手,全部四场比赛,他都轻松获胜。在决赛中,他三次击倒了欧洲冠军比格涅夫·皮耶特日科夫斯基。

  在1964年,卡修斯开始转入职业拳坛,并从桑尼·里斯顿手里夺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在接下来的九年中,他九次卫冕成功。随后,他皈依了穆斯林并改名为穆罕默德·阿里。在越战期间,他拒绝加入美国军队服役。为此,他被剥夺了他的冠军头衔,并且在随后的三年半时间内禁赛。1974年,阿里击败福尔曼重新夺回世界重量级拳王,随后他又连续十多次卫冕成功。在1981年,阿里带着创职业拳坛纪录的56胜5负的纪录退役。

  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患有帕金森症的阿里被选为点亮开幕式火炬的运动员,他用颤抖的手点燃主火炬的那一刻也成为奥运历史上的经典瞬间。他将他的余生贡献给了全人类,1998年,他获得联合国和平信使奖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