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旧金山图片库 > 旧金山人物

图文: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

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
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

    搜狐体育讯 乔治·沃克·布什,即小乔治·布什,习称小布什,实为大布什(其弟,曾当选佛罗里达州州长的杰布·布什才是小布什),1946年7月6日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在得克萨斯州的米德兰和休斯敦长大。他的祖父是华尔街一位富有的银行家,曾是共和党参议员。其父为美国第51届总统老布什。中学毕业后,18岁的布什进入耶鲁大学主修历史学,成为著名的耶鲁大学“骷髅会”成员。

毕业后,布什进入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空军,成为一名战斗机驾驶员,直到1973年离开空军。此后,布什又在哈佛商学院求学两年。

  再次走出校门后,而立之年的布什在父亲老友的引见下雄心勃勃地步入石油界。布什在米德兰创建了一家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并在该公司工作至1986年。1989年至1994年,布什是得克萨斯牧人棒球队主要合伙人。

  1994年,他竞选得克萨斯州州长并获得成功。1998年他竞选连任,成为该州历史上首位得以连任的州长。 2000年8月,布什被共和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同年11月7日,布什参加了美国历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总统选举。最后,由美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布什成为美国第54届(43任)总统,并于200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正式入主白宫。他是继美国第六任总统亚当斯之后第二位踏着父亲的足印入主白宫的总统。

  2003年5月16日,布什正式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出竞选连任。2004年9月1日,美国共和党在纽约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确认布什为该党总统候选人。11月,布什赢得大选,再次当选美国总统,2005年1月宣誓就职。

  2001年10月,布什总统到上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与江泽民主席举行会晤。2002年2月,布什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布什的夫人劳拉曾是一名图书管理员,他们有一对双胞胎女儿芭芭拉和詹纳,1981年出生。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