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将离开伦敦飞赴巴黎 9名华裔人士参与传递

  巴黎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35分,北京时间今天18点35分,北京奥运圣火将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下开始第5站在巴黎的传递活动。28公里的路程历时将近5个小时。据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此次巴黎火炬传递总共会有9名华裔人士参与传递活动,其中包括6名火炬手和3名护跑手。

  据悉,本次的火炬手共有79名,其中不乏法国体育界的知名人物。如著名柔道运动员戴维德·杜叶、世界最年轻的重量级柔道运动员泰蒂·瑞内、法网女单冠军玛丽·皮尔斯等,以及法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皮红艳、国内击剑残疾运动员金晶、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等6位华人。199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栏冠军史蒂芬·迪亚加纳被确定为巴黎站第一名火炬手。

  按照计划,巴黎时间中午时分,当日的火炬传递将在著名的地标式建筑埃菲尔铁塔启动,随后经过法国电视二台、星形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巴黎市政府和法国众议院等标志性地点。最终在下午5点多钟到达位于巴黎13区法国奥委会旁边的夏莱蒂体育场。

  北京奥运圣火是结束了前一天在伦敦的传递后,乘坐专机巴黎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到达巴黎的。为了保证巴黎站的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巴黎方面今天将至少出动3000名警察和宪兵维持秩序。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马洪文(发自巴黎)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