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 > 火炬传递新闻

揭秘奥运火炬巴黎传递路线 祥云点亮花都(组图)

巴黎火炬传递路线示意图
巴黎火炬传递路线示意图

  千龙网巴黎4月7日讯(特派记者 黄业)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6点20分,祥云火炬将在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上开始他的传递。在这条长达28公里的传递路线中,巴黎的经典美景尽在其中,祥云火炬将开始的是一段浪漫之旅。

艾菲尔铁塔(起点)
艾菲尔铁塔(起点)

  奥运圣火已经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抵达巴黎,并在当地时间中午开始传递旅途,从埃菲尔铁塔出发,沿塞纳河左岸向南行进,随后将到达星形广场通过气势辉煌的凯旋门;随后,祥云火炬将来到美丽繁华的香榭丽舍大道。沿街前行,协和广场就会出现在面前,从这里开始,火炬将继续沿塞纳河的右岸前行,并将路过罗浮宫国立美术馆。火炬最终于下午5点左右抵达巴黎火炬传递的终点夏莱蒂体育场。

凯旋门
凯旋门

  在80人的火炬手队伍中有不少的明星面孔。目前得到的消息,“第一棒”由法国著名田径运动员担任,最后一棒将由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阿梅莉-卡泽担任。此外,火炬手中也有不少中国人的身影,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旅法侨界代表吴武华、留学生代表柳青和华裔运动员皮红艳等都在名单之中。

夏乐蒂体育场(终点)
夏乐蒂体育场(终点)

   在终点会举行一个庆典仪式。为突出中国元素,仪式的“压轴戏”是中国的舞狮和舞龙表演,演员中很多是专程从国内赶来的表演队伍。在终点彩排现场,发现这次的舞龙和舞狮表演都和发现这次的舞龙和舞狮表演都和国内略有不同,充满着江南水乡的风情: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一片绿叶荷花出现在人们面前,而在花朵的后面,两条威武的巨龙跃然而出,表演刚柔并济,有张有弛,一定会加深热爱艺术的巴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