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体育教师参加伦敦火炬传递 称就像结婚一样神圣

  柏剑,一位普通的中国体育教师,因为参加了火炬手的选拔,这位来自鞍山的小伙子有幸参与了伦敦站奥运火炬的接力。6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光荣的火炬手,谈到火炬传递,这位朴实的教师坦言,“当火炬手的感觉就像结婚一样神圣,一生也许就这么一次,我会格外珍惜这次经历”。

  出征伦敦

  感觉像夺奥运冠军

  柏剑是一位普通的体育教师,对体育有着特殊的情结。1995年开始,柏剑就开始收养孤儿,至今已经收养了24个孩子。现在他收养的最大的孩子已经大学毕业。

  在鞍山二中当体育老师的柏剑还在学校组织了一支中长跑队,现在他的队员已经垄断了鞍山市的中长跑冠军,有的队员还参加北京、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不错的名次。

  这次来伦敦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柏剑在鞍山一下就成了新闻人物。临行前,鞍山市还为柏剑召开了一个送行会。学校领导、区教育局、区政府领导都赶来送柏剑。就连去火车站,都有不少市民慕名而来,给柏剑送行,大家打着横幅,敲着锣鼓。柏剑说:“那感觉就像我夺得了奥运冠军一样。”

  能参加伦敦的火炬传递,柏剑感觉非常神圣,他说:“这辈子参加火炬传递也许就一次,从这个层面上说,这就和结婚一样!”

  尽情感受

  使劲磨蹭耗时间

  每个火炬手只能跑两百米,组委会给每个火炬手的时间最长不超过15分钟。柏剑这次在伦敦跑第17棒,他跑的那段路是伦敦著名的景点海德公园。

  还没跑呢,柏剑就想好了,这人生仅有的一次火炬传递一定要把节奏放慢些,好让自己多享受一下。柏剑说:“我会尽量放慢节奏,把步子放得小一些。这样就可以把两百米的路程时间拉长,而且在途中还可以和周围的市民多进行一些互动。”

  柏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传递过程中很兴奋,不断和周围的人打招呼。他说:“我就和他们挥挥手,周围的市民也和我说了好多,不过我也听不懂。我周围的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我要快点,我其实自己心里有数,时间我都掌握好了。不过举着火炬进行接力我还是很激动的。” 晨报伦敦4月6日电 特派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