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陕西旅游看好“后奥运”亿元投入扶持生态旅游

  本报讯(记者 郝蕾)借西洽会东风,我省旅游项目专题推介会也吸引了诸多国内外投资商,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清亮表示,我省将着力发展陕北和陕南旅游,以迎接“后奥运”时代的旅游高峰。

  奥运会后一两年将出现旅游高峰

  在昨日的陕西旅游项目专题推介会上,谈到借奥运契机推动我省旅游业进一步发展时,陈清亮说,全国各地目前都在争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记者、政府官员等参会人员这批客源,我省也推出了一系列打“奥运”牌的旅游项目。

除西安在2008年举办“人文奥运 旅游西安”系列旅游项目外,包括合什舍利塔等在内的法门寺文化景区将在8月份完工,借奥运会形成我省西线旅游的核心区。“按照其他国家的经验,奥运会带来的旅游高峰往往出现在奥运会结束后的一两年间,因此今年我们更注重提升陕西旅游项目的规模和品牌,为随后到来的旅游高峰做好充足准备。”陈清亮说,除了借助法门寺文化景区,带动太白山、关山草原等西线旅游外,还要继续壮大让陕西自豪的华山、潼关黄河旅游区,扩大北线旅游规模。

  陈清亮表示,虽然延安的知名度和游客数量,已经使之成为我省旅游市场的一大品牌,但陕北旅游的规模还不够大,因此推动包括延安红色旅游区、榆林黄土文化、壶口瀑布等旅游资源在内的陕北旅游项目,使陕北旅游占据我省旅游半壁江山,也是一项重要工作。

  每年至少1亿元扶持陕南旅游开发

  记者发现,不仅陕南三市在推介会上大力宣传当地旅游资源,岚皋、勉县、柞水、宁陕、南郑等陕南各县也都走出大山,在这次西洽会上大力宣传各自旅游强势。最为突出的岚皋县,则在旅游推介会召开的同时,在新城广场搭起了展板和舞台,60余幅当地文化馆干部邱仕君拍摄的岚皋风景旅游照片,当地演员带来的地方小戏,向西安市民和西洽会宾客热情地介绍这个巴山深处的山水胜境。西洽会期间,他们每天都会上演这样的推介活动。“今天的推介会,其实重点是在推介陕南。”陈清亮介绍,借助西汉、西康、西商等高速公路的相继建设,陕南旅游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陕南各县几乎已经把旅游业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陕南对旅游如此大力推介,以往是从来没有的。

  据悉,尽快实现陕南旅游产业突破发展已成为我省旅游的工作重心,我省将每年安排1亿元以上资金,重点扶持陕南旅游产业开发建设。特别是集中力量开发建设陕南长青华阳旅游区、三国文化旅游区、岚皋南官山神河源旅游区、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等精品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