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赵蕊蕊又受伤 女排在训练和控制伤病之间找平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郴州专电(记者 陈宏)中国女排这两天去了湖南训练,这是这届国家队的发家之地,然而,队中作用巨大的赵蕊蕊,却再度让主教练陈忠和担足了心---她又受伤了!好在只是轻微的脚踝扭伤。

  上周六,陈忠和给女排安排的训练是“放松兼拉练”,他和领队李全强将队员们带到苏仙岭景区进行体能训练。

到达景区后,他要求队员们在20分钟之内登上海拔五百多米的山顶,连比较胖的王一梅都哭着喊着在规定时间内赶到了山顶,却不见赵蕊蕊的身影---原来,她是和前不久因膝盖积水而没法正常训练的冯坤一起,坐景区的观光车上山的,看她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大家都知道,她也受伤了。

  其实,赵蕊蕊在抵达郴州的第一天就受伤了,据领队李全强介绍,赵蕊蕊只是轻微的扭伤了一下,脚踝有一点点肿,消肿后即可继续跟队训练,“情况不是很严重,就是在起跳时崴了一下脚踝。”他解释着。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赵蕊蕊只能在右脚脚踝上敷上厚厚的冰袋,架在高处,作壁上观。在训练之后,赵蕊蕊也是由队友半背着离开球馆的,速度稍微快一点,她叫喊“慢点慢点”。

  除了赵蕊蕊,队长冯坤尽管也随队伍来到了郴州,但她目前的状况,只能进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到训练馆,只是进行短时间的垫球练习,纯粹为了多点球场感觉,配合、战术、提高水平,这些都还无从谈起。“我们只能继续在训练和控制伤病之间找平衡。”陈忠和说。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