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 > 火炬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巴黎 圣火来到顾拜旦故乡(图)

  新华网巴黎4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6日深夜从伦敦飞抵巴黎。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第五站的传递将在这里举行。

  “奥运圣火”号专机于当地时间晚上11时40分(北京时间7日5时40分)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提火种灯,在两名圣火护卫手的陪同下,第一个走出机舱,并站在舷梯上向观众展示圣火。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率领部分使馆工作人员以及法国奥委会等官员到机场迎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

  根据既定安排,7日在巴黎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行程约27公里,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活动从埃菲尔铁塔开始,途经战神广场、军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马德莲教堂、巴黎歌剧院、卢浮宫、巴黎市政厅、巴黎圣母院、索邦大学和先贤祠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夏洛蒂体育场,并将在那里举行最后的庆典仪式。

这是顾拜旦的资料照片。

  1937年9月2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德·顾拜旦(1863-1937)在瑞士的日内瓦逝世,享年74岁。顾拜旦出生于法国巴黎,是法国教育家、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终生倡导奥林匹克精神。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