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伦敦两位中国火炬手 傅莹:跑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柏剑
柏剑

  34岁,他仍孑然一身,但有24个孩子都叫他 “爸爸”——在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过程中,来自辽宁鞍山的“孩子王”柏剑第27个出场,他手举圣火跑过伦敦中国城,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傅莹交接火炬,在华人华侨的欢呼声中完成那庄严神圣的接力活动。

  第27棒·柏剑(中国)--24个孩子的“爸爸”

  “我太激动了。路上听到中国人的欢呼,也听到外国人的欢呼。我感到太自豪了。”柏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柏剑是辽宁省鞍山市二中一位普通的体育教师。他一直以来就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帮助那些同样从大山中走出的贫困孩子。1996年,当时月薪只有193元的柏剑把无人照管的初二学生小浩带回宿舍同吃同住。从此,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与他生活在一起。是柏剑给了贫困的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孩子们情不自禁叫他“爸爸”。为了让孩子们吃得饱穿得暖,读得起书,柏剑花光了自己的工资和训练补助,甚至想尽办法打工挣钱,还将姐姐、父母接到鞍山来帮忙照料这些孩子。迄今为止,他已先后收养特困生24名,资助贫困生60余名。

  “我想对我的孩子们说,‘爸爸非常想念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甚至成为奥运冠军。’”柏剑感慨万千,“感谢我的孩子们,是你们让我这个爸爸享受付出的快乐,也是你们让我这个穷爸爸,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爸爸……”

  对于已被赠与自己的“祥云”火炬,柏剑表示,他不希望把它只摆在家里,他想让更多的人通过火炬感受奥运精神。

  第28棒·傅莹(中国)--跑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与柏剑交接的是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手举“祥云”火炬,身穿火炬手服装的傅莹,一改平日里优雅女外交官的模样,变成一名充满活力的运动员,这也兑现了她此前对自己的要求——要跑出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要知道,为了准备奥运火炬传递,傅莹大使可下了一番工夫,“为了当好火炬手,我一有时间就进行跑步锻炼。” 竞报特派记者李珺/文并摄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