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确保奥帆赛海域清洁 青岛出台环境友好船舶标准

  本报讯 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了解到,为配合奥帆赛举行,营造良好海上交通环境,市港航局于近日在我市海上公共交通运输企业中开展了创建环境友好企业活动,并制定了《青岛市环境友好船舶评价标准》,这是我市首次制定有关“环境友好型船舶”评价的地方标准。

该标准从市场准入、技术状况、动力能耗、水运安全、船舶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船舶噪声限值、船容船貌、企业服务质量及监督管理等九个方面制定了详细评价指标。

  据了解,青岛轮渡有限责任公司、今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威远海上巴士有限公司等八家海上运输企业的近30条船舶将参与这次评价。通过评价的企业和船舶将在今后的年审、审批中得到优先考虑,没有通过评价的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不合格的船舶将坚决要求停运。

  市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的试行将极大促进我市水路运输船舶的更新换代,提高水路客运船舶服务质量,同时也拉开了港航安全保卫计划的序幕。下一步,市港航局将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行业监管和港口安保的工作力度,比如,将对重点港口、港区、堆场建设闭路电视监控网络,组织相关港口企业联合举行进行港口安全演习等,从而确保奥帆海域清洁和港口安全。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