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迎接奥运圣火唐人街张灯结彩 龙腾狮跃庆节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地处伦敦市中心的唐人街是中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周末这里更是人满为患,这里至今还保留着不少具有浓郁民族气息的建筑。

  为了迎接奥运火炬,伦敦华侨商会的工作人员特意连夜把唐人街布置一新。

唐人街里到处张灯结彩,还挂出了只有过年才会使用的红灯笼。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举着火炬跑过唐人街,在火炬队伍之后,两只中国“狮子”和两条中国“龙”跟了过来,华侨商会用中国特有的舞龙舞狮来欢庆这个特殊的节日。

  华侨商会的一位工作人员操着广东普通话说:“知道火炬要来唐人街,我们在很久以前就订制了一千多个大红灯笼,还做了五六面印有‘风调雨顺’四个大字的龙旗,我们就是想让世界来了解我们中国。今天奥运火炬来到伦敦,来到唐人街,对于我们海外华人来说就像过节一样。”(捷报奥运联盟记者付智勇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