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伦敦记事:北京奥运圣火在瑞雪中熊熊燃烧


圣火经过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布朗出门迎接

在伦敦的华人唐人街内用舞龙迎接圣火

乘上双层巴士是伦敦最具特色的传递方式

  周末的伦敦突然降温,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伦敦突降鹅毛大雪。早上,整个伦敦被大雪装点得非常漂亮。白色的世界,红色的祥云,伦敦奥运火炬传递就这样在温布利球场开始了……

  奥运地理

  瑞雪迎接圣火

  记者来伦敦一周多的时间,当地天气非常好,风和日丽,既没有此前听说的整天下雨,也没有“雾都”的感觉。周五的伦敦气温甚至还攀升到25摄氏度,不少伦敦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夏装。可是从周六开始,伦敦在一场大雨之后,温度突然降到了10度以下,天气预报称周日还可能继续降温,最低温度0摄氏度,最高温度也不过10摄氏度。

  昨天一早起来,记者拉开窗帘意外发现,窗外已经成了雪白的世界,鹅毛大雪还在不断地飘着。据朋友说,伦敦很少下雪,这么大的雪从去年冬天以来还是第一次。大雪会不会影响火炬接力呢?组委会的人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大雪不会影响火炬接力。伦敦警察每人都领到了一套执勤用的雨衣。我们也通知火炬手们把原先准备的短衫换成了长衫。”

  早上十点半火炬传递从温布利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是五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史蒂夫·雷德格雷夫。他高举着火炬跑出温布利,现场所有的人都兴奋地尖叫起来。说来也巧,火炬传递开始的一刻,天空中的大雪也渐渐停了,太阳也露出了迎接祥云火炬的笑容。

  警察骑车开道

  火炬从温布利传出后,很快就传到了诺丁山。这个地方因为电影《诺丁山》闻名于世,这里也是拉丁文化、加勒比文化在伦敦的中心,每年这里都要举办一次伦敦诺丁山嘉年华狂欢节。

  时间表上火炬要在11时30分经过这里,记者提前半个小时赶到这里,发现街道两边已经站满了人。每个人手上都挥舞着奥运旗帜,在寒风中等待火炬的到来。其中有不少是全家出来迎接奥运火炬的,一位名叫约翰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早上突降大雪,我们怕道路不好走或者提前戒严,所以提前两个小时就到这里了。下一届伦敦将是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所以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对我来说感觉也很亲切。而且我也想让我的孩子亲眼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

  话音刚落,前方突然热闹起来,大家都以为火炬过来了,后来才发现是组委会的火炬传递的花车,上面几个漂亮女子在跳着劲舞,现场气氛也一下活跃了起来。没过多久火炬手过来了,现场人群一下涌向火炬手所在的方向。不过让记者颇感意外的是,在最前面开道的不是警车,而是七八辆自行车。在自行车的后面才是警车。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位骑自行车的警察,他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为火炬手探路的,伦敦的交通非常拥挤,骑车主要是比较方便,可以根据需要,前后来回地通报情况。”

  唐人街龙腾狮跃

  伦敦的唐人街是中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周末的唐人街人满为患,这也是中国人在伦敦最能感受到家的气息的地方。伦敦的唐人街,至今还保留着不少具有浓郁民族气息的建筑。这里地处伦敦市中心,但只要走进唐人街,你丝毫不会感觉这里是身处祖国万里之外的伦敦。这里的中餐也是全伦敦最地道的。

  为了迎接奥运火炬,伦敦华侨商会的工作人员特意连夜把唐人街布置一新。唐人街里到处张灯结彩,据说在伦敦唐人街只有过年才会挂上红色的灯笼。华侨喜迎祥云火炬的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举着火炬跑过了伦敦最具中国风情的唐人街。在火炬队伍之后,两只“中国狮子”和两条“中国龙”跟了过来,华侨商会用中国特有的舞龙舞狮来欢庆这个特殊的节日。

  华侨商会的一位工作人员操着广东式普通话说:“知道火炬要来唐人街,我们在很久以前就定制了一千多个红色的大灯笼。我们还做了五六面印有‘风调雨顺’四个大字的龙旗,我们就是想让世界了解我们中国。这些舞龙舞狮的队员今天一早就到唐人街集合了,他们也只有在中国传统的节日才会表演。今天奥运火炬来到伦敦,来到唐人街,这对于我们海外华人来说就像过节一样。我们就是要热热闹闹地把火炬迎回唐人街,迎回我们华人在伦敦的家。”

  雷德格雷夫作为伦敦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在温布利接过火炬。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