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冠军雷德格雷夫传递北京2008期待伦敦2012

  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由五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史蒂夫·雷德格雷夫来完成,对于这名皮划艇老将来说,八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让他有着比别人更深的体会。

  他说:“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在伦敦成为第一个火炬手,我曾经八次参加奥运会,五次是作为运动员并且夺得了冠军,一次是作为记者,另外两次是作为观众。

在我一生的很长时间里,我都是和奥林匹克联系在一起的。我13岁的时候,就是看见火炬传递才梦想着去参加奥运会,并且梦想着成为奥运冠军,现在我的这些梦想都实现了。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真正能参加比赛的人就只有那么几千人,而奥运火炬可以让更多人真切地感受到奥运的存在,感受奥运的氛围,并且传递着人类的梦想。”

  作为运动员,史蒂夫非常成功,伦敦申奥成功,他也做了不少工作。作为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伦敦这次火炬传递的意义有些与众不同。史蒂夫说:“今天奥运会火炬穿越了整个伦敦的街道,奥运圣火将全世界的人民都团聚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奥运火炬传递也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始。四年后奥运圣火将来到伦敦,作为生活在伦敦的一员,我感到很兴奋。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奥林匹克会旗将交给伦敦,而从那时开始,奥运会也将进入伦敦时间。”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