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前奥运冠军法国政要拉穆尔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本报巴黎4月4日电 (记者王南、张砚)法国政要让·弗朗索瓦·拉穆尔今天在此间表示,反对以任何方式抵制北京奥运会,因为抵制奥运会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拉穆尔是在中欧名流会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番表示的。

中欧名流会所主席阿兰·德特朗主持了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还有中欧名流会所秘书长吴忠等。

  拉穆尔认为,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全世界不同文化、不同民族运动员之间的一次交流机会,是化解争端与危机,促进和平与对话的最好平台。他认为,有些人在对西藏问题不了解的情况下,试图抵制北京奥运,势必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并为此付出代价。他同时呼吁那些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不要做出与自己身份不符的行为。

  拉穆尔现为国会议员、巴黎市议会人民运动联盟党团主席,曾任法国青年和体育部部长以及总统顾问。上世纪80年代,让·弗朗索瓦·拉穆尔夺得过两次奥运会击剑冠军。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