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奥运圣火传递面临考验 旧金山印度杂音大(图)

  旧金山:华人怒斥政客作梗

  长期支持佩洛西的华人社区对她最近对北京奥运的言行深感痛心,社区领袖发起了“用选票反对佩洛西”活动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刘丹发自旧金山 4月5日上午,美国加州硅谷,中华耆英会活动中心,12位华裔老人正忙着准备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小旗子。

1200面中美两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满满地占据了4张拼在一起的大办公桌。老人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用订书机、胶带和小木棍将旗子牢牢固定。这些旗子将在4月9日清晨随着30辆大巴从硅谷出发北上旧金山,分发给迎接圣火的华人华侨。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60多公里外的旧金山中国城。位于旧金山花园角广场的美国华商总会,会员们加班加点赶制旗帜。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在北美的惟一传递城市,华裔人数众多的旧金山因此备受关注。

  万名华人将现场助阵

  在旧金山东30多公里处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5个华人学生团体在校园发起了“与奥运同在”的打手印及签名活动。大小不一的橙色手印印满了画有伯克利分校标记、巨龙以及奥运五环的白色帆布横幅上。学生们在横幅上写满了“支持北京”“我爱北京”“中国一定赢”以及“华人万岁”的字样。这条6.5米长、1.5米宽的横幅,将出现在圣火传递现场。

  这些天,旧金山湾区的人们还注意到,不少汽车车牌上有醒目的“欢迎北京奥运圣火”的贴纸。位于东湾佛利蒙的黄河长江中文学校设计和订制了1万张这样的贴纸。学校组织了150名学生和家长到旧金山,这支队伍将在欢迎的人群中展示16面奥运大旗和8个巨额横幅。顾校长说,我们要保障大旗和横幅不会被别人挡住。

  奥运圣火在旧金山的传递将于4月9日下午1点开始,3点半结束。但据悉,清晨5点起,就将有90余辆大型巴士分别从旧金山湾区各个方向驶往奥运圣火传递的起点站和终点站。万余名华人华侨将到达现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北京奥运的全力支持。

  天空中飘荡不和谐声音

  就在华人社区热情高涨地迎接北京奥运圣火的同时,旧金山上空同时也飘荡着一些杂音。选自旧金山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断指责中国政府和北京奥运,并试图阻止布什总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一些以“人权”和“独立”为名的组织也借机大规模地活动,各种干扰事件在不断地策划和安排。旧金山市议会通过了议员戴利“谴责中国政府”的议案,议案决定在4月9日圣火抵达旧金山时,警告和抗议中国政府及北京奥运。“人权”组织和“藏独”组织也从5日起先后在旧金山市内举行了所谓的“人权和独立火炬传递活动”。

  长期支持佩洛西的华人社区对她的言行深感痛心。社区领袖发起了“用选票反对佩洛西”的活动。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说,“华人社区不能总是沉默,我们需要用选票来发出反对佩洛西的声音。”在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念慈的号召下,近一百个社团领袖响应,向佩洛西办公室写信,表达华人社区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将体育政治化的做法。佩洛西将在今年11月8日竞选连任,李念慈呼吁选民届时用选票说话。

  安保工作已筹备半年

  4月1日,旧金山警方公布了圣火传递的路线。圣火传递的起点站在旧金山麦卡维海湾,途经地段主要沿着靠近海湾、风景秀丽的安巴克德柔大道,终点站在轮渡大厦前面的贾斯汀·赫尔曼广场。原定为8英里的路线缩短为大约6英里,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确保安全”。

  为确保奥运圣火安全抵达旧金山并顺利完成传递,旧金山市政府和警方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密切配合,经过长达半年的准备,制定了安全保卫措施。

  华裔警察局长方宇文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旧金山警察局2000多名警员将全力保障火炬手和出席人员的安全。市长纽森说,旧金山欢迎各种团体发出不同的声音,但是任何人都必须尊重火炬手,尊重奥运精神,不能做伤害他人的事情。奥运圣火不仅属于一个国家,而且属于整个世界。

  面对一些敌对势力的叫嚣,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日前接受美国基督教广播网采访时表示说:“这是中美两国之间的一次盛事。反华敌对势力煽动干扰破坏火炬传递活动,严重违背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和原则,严重违背中美和世界人民的意愿,是注定要失败的。” 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