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探访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以“零问题”迎接模拟考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竞报讯 北京奥运会期间,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承担赛艇、皮划艇、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三大项32块金牌的比赛任务,是北京奥运会第三大金牌产地。近日,记者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对其场馆运行工作进行了探访。

  刚走进场馆运行办公室,恰巧场馆团队秘书长刁宗敏正和同事讨论5月份将要举行的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刁宗敏微笑着说:“经过2007年8月的‘好运北京’赛事,在团队运行工作上,我们积累了很多的宝贵经验。

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出色地完成今年5月末‘好运北京’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赛最后一次‘模拟考’,保证奥运会期间零问题、零失误。”

  赛事准备--每天加班到凌晨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水面面积约64万平方米,由于是一个露天室外场馆,相对于在体育场馆内举行的比赛而言,赛事运行服务的难度更大。因为在赛事运行服务时我们不仅要考虑赛事本身运行的问题,还必须要考虑天气状况、电力通讯、运动员比赛安全、观众文明观赛等因素,因此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充分的演练和准备。”刁宗敏说:“由于去年整个团队是第一次接手赛事运行服务工作,为了使比赛顺利进行,我们整个团队按照组织的共同目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运行服务计划和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几十次的桌面演练和现场模拟演练。团队中的所有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加班工作到凌晨。”

  食品安全--每日出检测报告

  刁宗敏介绍说,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去年承担着鸣响23项2007“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北京地区第一“枪”的任务,整个赛事从7月31日进入训练期,到比赛结束,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是“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中单一场馆持续最长的赛事。共经过约132场比赛,产生了29枚金牌。

  刁宗敏告诉记者,测试赛期间,每天大概有1000人要用餐。“我们每天的饭菜搭配都是变着花样来的,为了保障食品的安全,专门安排了两名监督员,每天检测食品安全。为防止霉变,任何食品不得带出供餐场地。此外,场馆每天都要出具一个食品安全检测报告,使得近一个月的赛事,没有出现任何食品安全问题。”

  细节服务--下飞机享受全程接待

  “在比赛中,整个场馆团队在赛事运行服务工作中,注重每一个细节,为参赛运动员、官员、媒体和观众提供多项个性化、人性化、全程化的优质服务。”刁宗敏举例说:“比如,为了方便教练员、运动员和观众在场馆内往来,我们在场馆内设置了10辆电瓶车和300辆自行车。在语言沟通上,成立了小语种支持中心,提供17种语言服务。设立非注册媒体服务站,为没有注册的媒体记者提供赛事资料和新闻素材。为参赛运动员和官员提供‘一条龙’服务,使他们从一下飞机就能享受到全程的接待服务。

  奥运目标--为所有突发情况做好准备

  对于即将开赛的“好运北京”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赛,刁宗敏说:“在去年‘好运北京’赛事结束后,我们就针对赛事期间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硬件设施和资源配置及运行政策两大类共85项整改意见,形成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团队运行问题整改倒排折子工程》。并以区政府倒排工期折子工程文件下发执行,由区政府督查室监督检查工程落实情况。以穷尽赛时可能发生的所有突发情况为目标,编制整理出228项应急预案,如记者和工作人员中暑了怎么办、记者在采访时掉进水里怎么办、出现不良政治事件如何解决等。同时,还制定出运动员、贵宾等6类客户群的服务标准148项,编制完成280项运行任务。”

  “马拉松游泳比赛是一项考验运动员身体素质、耐力与毅力的赛事,运动员奋勇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团队每一名队员学习。”顺义区奥管委副主任张香东说:“其实我们整个团队的成员都特别珍惜这次为奥运‘模拟考’服务的机会,大家在赛事筹办过程中,团结奋进,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每一个人都怀着同样的愿望,那就是在奥运会时,为祖国争取更大荣誉。为赛事提供最好的服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赛事作出我们顺义奥运场馆团队的贡献。”

  竞报 牛宏超/摄 杜峥/记者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