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雪天难抵伦敦市民热情 火炬传递热烈宛如嘉年华

  早上刚起床拉开窗帘不禁大吃一惊,鹅毛大雪正漫天盖地飘扬下来。尽管昨天的天气预告说伦敦今天会转冷并下雨,但没想到冷空气这么强,把大雨变成了大雪。早上8点多,雪已经在草地上、屋顶上铺上了厚厚一层,让人对今天的火炬接力活动多了一丝的担忧。



  这次传递伦敦采取了多种交通工具,在火炬传递沿线也安排了文艺表演,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会否影响这些安排呢?市民的奥运热情,是否会被大雪压倒呢?

  当抵达火炬传递的出发点火炬点、1948年奥运的主会场温布利球场时,我的担心消失了。尽管这座有着纯白拱顶的球场,几乎完全被白雪覆盖,但在火炬出发点还是汇聚了大批热情的市民。英国当地的华人和留学生更是“盛装”准备迎接奥运火炬。飘扬的国旗,大幅的标题,尽管火炬还没亮相,但舞台上已经有传统的中国舞蹈在表演,台下人们互相拍照,宛如嘉年华一样热闹,早就把寒意驱走了。

  在英国,白色是喜庆的颜色;在中国,红色则代表着吉祥如意。因此,这次火炬传递活动,伦敦特意选择了红白两色作为布置道路的主色,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火炬在离开了温布利球场后,马上就搭上了公共汽车,这一段道路受风雪的影响不大,汽车直接进入伦敦市区再进行跑步传递,本来担心风雪对火炬手有一定影响。但到了上午11时之后,火炬刚进入牛津街一带,大雪停了下来,太阳出来了,市民的热情再次迸发,火炬传递及相关的表演顺利进行。

  瑞雪迎祥云,或许是最适合北京奥运火炬伦敦行的描述了。

  梁燕(本报伦敦4月6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