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传递新闻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及俄中友人祝福北京奥运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进女士题词迎圣火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进女士题词迎圣火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文化系80岁教授庞英题词祝福北京奥运会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文化系80岁教授庞英题词祝福北京奥运会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摄影活动迎圣火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由中国首都师范大学和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建设的,开办还只有短短几个月时间,于2007年9月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园内正式成立。

  学院的中方院长王进女士向记者介绍说: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已经有近200人在学院进修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不仅有圣彼得堡本地人,而且有来自俄罗斯全国各地的人,有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也有四五岁的儿童,更多的则是二三十岁的青年。

  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活动的临近,孔子学院举行了油画比赛和摄影比赛,欢迎、庆祝这一加强中俄友谊的重大活动。刚刚忙完了圣彼得堡地区2008年度中国国家汉办举办的汉语HSK考试的王进院长,为迎圣火活动题词:“学汉语,迎圣火,庆奥运,圣彼得堡——北京心连着心!”圣彼得堡大学东方文化系著名汉学家、中国明清史专家多罗宁教授,年逾八旬而精神矍铄,仍然在大学上课,他也满怀深情地为迎圣火庆奥运用俄语题词,祝贺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顺利成功,祝贺北京奥运会俄中运动员都取得好成绩,祝贺孔子学院越办越好,祝贺俄国和中国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八十岁老教授祝福北京奥运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文化系的庞英教授已经快八十岁了,他青年时期就来到苏联,后来娶了俄罗斯姑娘作太太,但至今仍然保留中国的国籍,真可谓“一片冰心系玉箫,乡音万缕老华侨”。庞教授对祖国抱有浓郁的家国之情,时时刻刻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变化,听到奥运圣火将要传递到圣彼得堡,他十分动情地说:“我在圣彼得堡迎接圣火,我的灵魂也随着圣火周游世界,回到北京,回到祖国!祖国越强大,我们这些海外的游子才越昂首挺胸,扬眉吐气。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愿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