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开闭门票能转让一次 “黄牛”依然“敬业”

  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一个可爱的日本人借职务之便,偷了点圣火当祖宗一样供在家中。20年后,这个叫竹内的家伙对圣火的爱已长期超过对老婆孩子的爱,于是他老婆怀恨在心,趁其不备,一扫帚干掉了那盆燃烧了20年的非法圣火,据说竹内还为此涕泪滂沱了好多时日。

  如此幽默地热爱奥运的人和事还有不少,就像这两天,两位国内仁兄分别把北京奥运开幕式和闭幕式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门票,在网上喊到了30万和19万人民币的天价。如果换成一块一块的零钱,这两笔巨款可能活活压死他们。不过我们还要以奥运的名义表彰他们如此看好北京奥运的精神,同时也夸夸这两人的“技术水平”,他们成功地让投机插上了奥运的翅膀。

  其实这两强盗“黄牛”只是下手早了点,所以才出了风头,他们背后还有阵势更为强大的“牛群”。好事的笔者用“转让奥运门票”为关键词百度了一下,搜出25.7万条转让信息,开幕式、闭幕式和各个项目、场次的门票无所不包。这还是上了网的信息,那些不上网的有多少,拜托,你去美国找FBI或者CIA帮忙算去吧。

  人民警察大概也知道“黄牛党”的实力,于是早就和奥组委未雨绸缪,先让人实名实脸地买票,又说奥运门票严禁倒卖,就是卖也只能卖一次。警方还不断发出“警告”,从罚款1000元拘留15天,到刑事拘留,再到劳教4年,听起来都很严重,老实人还会战兢兢地明白,原来倒卖奥运门票还可以卖一送一,是有免费“手镯”戴的。

  可警察兄弟实在低估了“黄牛党”的智商,要是“牛”们都是被吓大的,那每年春运我们早就能省点唾沫,少骂铁道部几句了。不说别的,“黄牛”们早对“身份证限购”水来土掩了,雇人买票那只是老掉牙的招数,更何况网上抽签购票如此方便。

  另外,民间有“传说”,某单位人手一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某家十余人早就开幕式门票在手,在申请购票者只有4.7%的人能成功买到票的概率中,如果这种“民间传说”成立,要么是卖票的电脑精神错乱,要么就是有“潜规则”,总有些奥运门票如同“卧铺之票天上来,奔流‘牛手’不复回”,也“规则”到“黄牛”手中。

  奥运开闭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而且必须通过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听起来相当麻烦,但对敬业的“黄牛”和想看现场的人来说,这点小麻烦实在不算什么,反正奥组委允许转让就行。此外,“黄牛”脸上也没贴标签,主动请警察帮忙把自己抓起来的好“牛”仍未出现。

  那你说我们这些想看奥运现场,又不幸没抽中票的蝇苟小民就只能掏冤枉钱去买“牛票”了,也不是,念你买《南国早报》花了钱,还是教你一招独家秘笈吧:演唱会看过吧,等开场了再买票,活活急死“黄牛”。

  什么?你说这招太忽悠?兄弟,人生无处不冒险,要真是“黄牛”刚烈,不卖便宜票给你,你们家总还有电视吧,在家看电视得了,反正CCTV又不抢你钱。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