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亚锦赛抽签大改革 陈金抢奥运积分难度增加

  本报讯 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赛制出现重大变革,出于多种原因的考虑,亚洲羽毛球协会4月6日宣布4月15日开战的比赛4月14日才进行抽签仪式。这也就意味着亚锦赛里提前根据对手情况进行针对性训练是不可能了,中国男单急需巩固奥运积分第四位置的陈金将面临严峻考验,他不但要在新赛制下面临更多强手,同时还要面对诸多的不确定因素。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在4月15日到4月20日在马来西亚新山展开鏖战,而抽签仪式将在4月14日(周一)的领队会议上进行。亚洲羽总总营运长许香叶透露,这种赛制改革是出于多方面考虑的,首先是为了让比赛更加刺激制造冷门,其次是避免运动员临时退赛导致重新抽签。

  许香叶表示:“每一次比赛都有球员在报名后,又临时宣布退赛,这种情况必须得到遏制,我们会等到领队确认,严格杜绝退赛事件发生。当然,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是让比赛更加刺激,如果过早公布对阵形势,双方准备时间充足,就会打得中规中矩。如果增多更多不确定因素,这绝对有利于羽毛球运动的均衡发展,让那些相对较弱的选手也有取胜的可能。”

  亚锦赛的抽签改革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透明性,许香叶解释说:“我们在获得执行委员会的额首后,第一次在亚洲羽总的赛事采取这样的方法。我们也征询过主办单位——大马羽总的意见,他们也同意了,并认为这是个好建议。这样大家都会看到抽签的进行,也不会让人有怀疑抽签的空间。若各国反应良好,这个措施(赛前一天抽签)可能也会应用在世界羽联的超级系列赛。”

  由于亚锦赛代表着亚洲羽毛球的最高级别赛事,印度羽毛球赛缺阵的各路高手大部分将会复出征战,再加上新的赛制增加了偶然性,这对只有亚锦赛“华山一条路”的中国男单选手陈金较为不利。有伤在身的陈金不到最后不可能知道自己将会跟谁交手,这就让本身状态不稳的他有可能再次被冷门侵袭。大马媒体传来消息,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将全力出战争取夺冠,作为2006年的亚锦赛冠军,李宗伟去年输给了陶菲克,陶菲克最后击败中国的陈宏拿到金牌。而印尼方面的消息则是他们的陶菲克和索尼不出意外也将参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