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五羊剪纸”奥运秀广东 5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下午,历时5个多月的“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广东赛区比赛在广州落幕,在隆重的颁奖仪式上,广州大学城建学院庄烁创作的《五羊剪纸迎奥运》从全省50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作品奖”。

  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件冠军作品将被制作成高两米的三维立体艺术瓶,与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33个艺术瓶一起,齐聚北京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与世人见面。该作品将代表广东省,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独特的岭南文化。奥运会结束后,这34个艺术瓶作为中国的奥运遗产,将珍藏于上海的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大楼。

  获奖者庄烁得到亲临北京奥运会现场的机会,他将零距离感受北京奥运的激情与梦想。庄烁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表示,广州是广东省的省会,五羊是广州的标志,用中国最流行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剪纸形式来表现五羊,不仅富有内涵,而且剪纸的红色也与可口可乐的红色主调契合,象征着广东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期盼和支持。

  据悉,这件冠军作品是综合评委会的评分和公众投票结果评出的,另外,《醒狮农话》、《神鹊戏牡丹》、《童谣2》等作品分别摘取了广东赛区的“最具岭南气息奖”、“最佳视觉艺术奖”和“最佳设计创意奖”。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