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 > 火炬传递新闻

北京奥运会圣火巴黎传递将从埃菲尔铁塔启程

  北京时间今天18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下启程,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在巴黎的传递活动。巴黎传递活动全程28公里,历时近5个小时,在巴黎时间下午5时左右抵达本次活动的终点——法国奥委会旁边的夏莱蒂体育场。

  作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出生地,巴黎与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它曾于1900年和1924年举办过两届奥运会。巴黎有关方面精心设计了传递路线,以此来向世界展示它的独特魅力以及对奥运会永远的热爱。

  据悉,在参加巴黎火炬传递的79名火炬手中不乏法国体育界的知名人物。其中著名柔道运动员戴维德·杜叶,前法网女单冠军玛丽·皮尔斯等,以及法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皮红艳、中国击剑残疾运动员金晶、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等6位华人。199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栏冠军史蒂芬·迪亚加纳被确定为巴黎站第一名火炬手。

  按照计划,巴黎时间中午时分,当日的火炬传递将在著名的地标式建筑埃菲尔铁塔下启动,随后经过法国电视二台、星形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巴黎市政府和法国众议院等标志性地点。最终在下午5点多钟到达位于巴黎13区法国奥委会旁边的夏莱蒂体育场。目前巴黎当地的华人社团组织都在积极准备迎接圣火的到来。巴黎华人妇女联合会将在起点埃菲尔铁塔下用秧歌等舞蹈表演庆祝奥运圣火来巴黎。除了沿途的自发庆祝活动外,十几个华人社团还将组织200多人集体到夏莱蒂体育场去参与圣火传递结束后的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