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福娃爱心行动 > 福娃爱心行动新闻

福娃走进贫困家庭 带来价值近百万元奥运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就恰逢这重要的节气走进了美丽的长沙,拉开活动第14站的序幕,为湖南的贫困青少年带来了价值近百万元的奥运吉祥物——福娃,为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长沙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和吉祥。

  有关研究表明,虽然我国的农村贫困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但城市贫困却在不断扩大,生活在这样家庭的青少年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之一。

活动开幕式后,组委会及郑州思念食品一行就走进了长沙市上麻园岭社区,慰问了那里的贫困家庭青少年。

  刘欢,12岁,妈妈无业,爸爸文化水平低,靠社区安置打零工维持生活,拥挤的房间使欢欢只能在沙发上睡觉,但欢欢很懂事,从不和同学攀比生活条件,在班上成绩也是名列前茅,还经常利用业余休假时间到社区参加公益劳动,是个讨人喜欢的乖孩子。抱着捐赠的福娃,孩子说自己很喜欢欢,问到理由时,孩子调皮的笑了:“因为我也叫欢欢啊” 。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这些贫困的孩子们,让属于孩子的天真都不要被生活磨灭!

  陈萱,9岁,妈妈因家庭贫困离家出走,06年5月4日更是她家庭最惨痛的日子,爸爸和奶奶因患病医治无效,同一天去世,就这样萱萱同80高龄的爷爷靠420元低保金生活,但是苦难没能压倒这个孩子,反倒让她更加坚强,和她说话就能发现这是个非常开朗的孩子,提起捐赠的福娃,孩子脸上漾出了喜悦的笑容:“以前从电视里看见过福娃,没想过自己也可以有。”然后,萱萱还如数家珍的给组委会领导和思念食品企业代表说起了每个福娃代表什么,看着孩子得到福娃后欣喜的笑容,仿佛也缓解了大家有些沉重的心情。但是萱萱未来的生活又会是怎样的?这才是值得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本次奥运公益活动是郑州思念食品成为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和奥运歌曲赞助商后,又一次全程赞助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思念食品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致力于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制造企业,思念食品在发展中一直秉承“食责民生、业润社会”的原则和理念,也积极地承担起弘扬祖国传统的优秀文化的责任。连续赞助与奥运及青少年有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郑州思念食品希望能够传递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为他们带来更多感受奥运、激励自我的学习机会,而且思念食品每到一地,都会随着组委会走进贫困学校、贫困家庭亲自送上员工自发捐款购置的学习用品以及思念金牌水饺。思念人在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祝福和希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