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刘健入国奥谁补空缺 青岛启动四杆洋枪计划

  昨天,新一期国奥队的超龄球员名单确定,引人注目的是,盛文中能队的中场核心刘健首次入选。但对中能来说,这却不是一个好消息,刘健如果参加奥运会,7月份的联赛球队将势必受到很大的影响。为此,引进第四外援就提上了俱乐部的日程。

  在杜伊圈定的这期国奥集训名单中,超龄球员确定了六人,他们分别是孙祥、李玮峰、韩鹏、陈东、刘健和孙继海。这个名单中之所以没有郑智,是因为本月中旬的这期集训拉练中,郑智所在的查尔顿不放人。而刘健的入选则是杜伊为防郑智出现伤病,做他的替身用的。这对刘健来说是个意外之喜,1984年出生的刘健曾经感慨,自己的年龄不上不下,参加奥运会是没有机会了,没想到现在机会又出现在他的面前。不过,刘健对此非常低调,只是表示这是一个机会,自己将会尽力表现出水平,毕竟他对国奥队的打法并不是很熟悉,需要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刘健入选国奥,中能主教练郭侃峰表示为他高兴,“这对他来说是个好事啊,毕竟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非常难得,同时这也是国奥教练组对他能力的一种肯定。”不过,这对中能队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他要去参加集训的话,体能消耗比较大,同时跟我们队的磨合时间也少了,对球队征战联赛肯定有一定影响。”郭侃峰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中能准备引进第四外援,“我们肯定会引进第四外援,否则对7月份的联赛影响太大了。”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明确表示。

  在此之前,中能教练组对第四外援的位置并没有定论,如果刘健届时缺阵,那么中场应该会成为首选。据悉,中能此前联系过上赛季效力过的罗马尼亚中场米图,但米图已经回到罗马尼亚参加联赛,不过中能并没有放弃,“罗马尼亚联赛5月份结束,如果教练组打算用他的话,我们可以提前把他召回。”于涛表示。当然,中能打算在6月之后再引进第四外援,所以还要看届时球队的情况,才能确定引进哪个位置的外援。本报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