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青岛籍明星开练 黄渤夏雨吕思清备战圣火传递

  “这不是一般的腿,这是奥运火炬手的腿。”在今年央视春节晚会上,“山丹丹”围绕“争当奥运火炬手”主题展开的小品,足以见得成为一名火炬手的那份幸运和荣耀。随着2008年环球奥运火炬接力的展开,奥运圣火在中国的传递活动也已进入备战状态。

记者4月6日连线了荣膺奥运火炬手的青岛籍明星黄渤、夏雨和吕思清,他们表示,能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做这样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非常幸运。

  黄渤:长跑是我的强项

  在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身体力行参与奥运已经成了国人的骄傲。作为奥运宣传的积极分子,黄渤不仅参与了“帆船之都·青岛”奥运宣传片的拍摄,还有幸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参加重庆路段的长跑。“这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还好我很幸运。”谈到重庆路段的长跑,黄渤说:“长跑是我的强项。上中学的时候,每次开运动会,我都会报长跑项目。每次坚持下来总能拿个前三名。”据黄渤透露,和他一组的还有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以及羽·泉组合中的胡海泉。

  除了宣传奥运,黄渤笑着说他想参与奥运会。记者问他想参加什么项目,他脱口而出:“游泳!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从小就喜欢游泳。每年夏天,我几乎每天都会去洗海澡,有时候还会捉小螃蟹、挖海蛎子,那种泡在海里的感觉太惬意了!”

  本月30日恰逢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青岛作为奥运伙伴城市自然少不了举办众多庆祝活动。据黄渤透露,届时,他还将再次回到家乡青岛,身体力行参与奥运宣传活动。“青岛是我的家乡,能为家乡做这样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也感到很荣幸。”

  吕思清:空出档期看奥运

  记者连线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时,他正在美国演出。据透露,为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吕思清目前已经着手安排工作,准备将今年夏天的演出档期空出来,以便回到国内支持2008年奥运会。说到自己的奥运情结,吕思清说还得追溯到学生时代,“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我还在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上学,那时就特地放下学业,飞到亚特兰大去观看奥运会。此次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作为中国人,我肯定要把握这个为祖国助威的机会。今年6月份不仅要返回青岛担任青岛路段的奥运火炬手,还要和家乡人一起为奥帆赛加油。”

  在吕思清看来,音乐和体育都是无国界的,作为音乐家,他表示更能领会这种人类之间的精神和心灵的交流:“我也希望能在奥运会期间,用自己的音乐表达对全世界运动员的欢迎,把奥林匹克的精神展示给全世界人民。”

  夏雨:刻苦钻研奥运文化

  记者连线夏雨时,他正在东北拍摄《北风那个吹》。阳光健康、活力四射是夏雨一直以来留给观众最为深刻的印象,如今,这个“中国极限运动唯一形象代言人”,又多了一个“奥运火炬手”的头衔。为了当好火炬手,夏雨也下了不少工 夫。他告诉记者,现在拍戏之余,他还会翻阅很多奥运有关的丛书,学习更多的奥运知识:“作为火炬手不单单是要身体素质好,还要懂得一些奥运文化。我也想借奥运会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向全世界介绍我们五千年的文明史,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本报记者 关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