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参于奥运的梦想 引导员报名现场来了美丽模特

  来了几位美丽模特

  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出席开幕式的诱惑,将来自各行各业的山城美女指引向同一个方向——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过去数天内,我们不仅在庞大的报名队伍中发现了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还有私企员工、超市员工。

而在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选拔办公室惊喜地发现,如今竟然连专业模特也动心了。

  专业模特 相约报名

  昨天下午,位于中新城上城的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选拔报名点,迎来了一批不同寻常的美女。身材高挑的她们一出现在现场,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我们都是模特,都是来报名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被其他几人称为“大姐”的程征宇一语揭开了人们心中的疑惑。

  由于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而且是下午,中新城上城的报名点没有了平常那种打拥堂的情况。然而下午4点左右,当以程征宇为代表的几个美女出现时,立马让整个报名现场增色许多。“我们都是《旅游新报》的平面模特,大家平时都是很要好的姐妹。前几天看到了晚报上选拔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消息,我们几个就约好一起来了。”程征宇说。

  既然都是已经工作的人,难道不担心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会影响到她们的工作吗?几人中个子最高的胡娟心直口快地说:“影响是肯定的,但这是奥运会啊,是个中国人都该尽一份力嘛!”旁边的程征宇、彭静和余文娟一个劲地点头,“是啊,我们没办法到赛场上去拿金牌,但也有机会为国争光嘛。”在普通人眼里,身高是这些专业模特的天生优势,但她们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见解:“除了高,引导员要求还有很多啊,这毕竟和选模特是不同的,我们需要努力才能达到引导员的要求。”

  山城热捧引导员

  报名延长至十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此次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重庆地区选拔办公室了解到,从4月1日启动报名至今,山城女孩子对于追逐奥运礼仪引导员的热情依然高涨,“因此我们决定,将原定于4月7日结束的社会报名,延长至4月10日,以满足更多人的奥运梦想。”

  截止到昨天,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在我市持续整整一周。在过去7天时间里,山城的美女们通过所在高校、重百超市,以及中新城上城的报名点,通过填写一张报名表、提交个人登记照的方式,追逐自己的奥运梦想。“尽管我们最终只会推荐50人去北京培训,但现在报名的人已经逾千。”选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报名,“只有这样才能优中选优,选出真正优秀的女孩,去代表重庆,代表中国”。

  由于这两天恰逢第一个清明节假期,许多人外出度假、祭奠亲人,还未来得及报名。“就是因为考虑到这一因素,毕竟假期耗去了3天,所以我们决定再延长3天报名时间,避免因为假期的缘故,让很多人失去参选机会而遗憾。”选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报名方式

  一、高校报名。所有在校女大学生,均可向校团委咨询相关事宜,并填写报名表上交至校团委。

  二、社会报名。校外的适龄女青年有两种报名方式可选择,首先是前往中新城上城咨询并填写报名表,其次是在遍布我市的49个重百超市报名点报名。所有社会报名的女青年只需留下有效联系方式,等候面试通知。

  一门心思向奥运

  身高仅1.68米的彭静在模特中并不突出,但对于引导员来说却是正合适。在昨天一起报名的几个模特中,彭静表现得最积极,在填表过程中不断询问工作人员细节问题,生怕有所疏漏。与普通的模特相比,彭静将自己称作是“最清闲的人”,因为作平面模特本来就是她的副业,而如今她更是辞职在家,“最有空的时候,我会花最多的精力参选引导员,争取实现奥运梦想。”

  彭静之所以突出,除了那张酷似孙俪的脸之外,还因为她的谈吐。昨天,当记者问及她为什么要参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时,彭静用简简单单的8个字总结:“喜欢体育、热爱奥运。”一句听上去像是套话的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充满了说服力。而只有真正了解彭静的人,才知道这绝对不是一句套话。“我从小就是体育尖子,从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我每次都享受到了体育加分。”一说起自己的体育特长,彭静就滔滔不绝。而毕业于重师的她,原本是一家幼儿园的老师,但现在却辞职了。“家里要装修,比较忙,我干脆辞职了。”彭静说话有种重庆女孩特有的干脆,即便是说到辞职,也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而在得知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在重庆选拔工作开始后,性格开朗的彭静更看得开了,“相对于其他报名的人,我的时间肯定是最多的,反正现在也不用上班了,好好准备准备,争取能选上奥运会礼仪引导员,去参加奥运会开闭幕式吧。”

  奥运梦想提前实现

  田婧儿是一名重庆邮电大学的大二学生。这个出生于1988年、身高1.72米的重庆女孩儿对记者说,就算没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的选拔,他们全家也早就约好了要去看奥运会,“现在选拔引导员,等于是将我的梦想提前实现了。”

  跟很多大学生一样,田婧儿也是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昨天才刚刚填写了报名表,却认为已经实现了梦想,是不是有点儿太早了呢?“毕竟是参加了奥运会志愿者的选拔,能不能选上、能不能实现梦想,其实都不重要了。那句话怎么说的?重在参与嘛!”田婧儿的乐观令人印象深刻。

  翻看田婧儿的履历表,所有人都会对这个大二的女生刮目相看。重庆邮电大学传媒学院形象大使、最佳上镜奖、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20强……今年才刚满20岁的田婧儿可谓是经验丰富。不过她仍旧认为,自己只是“重庆邮电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

  田婧儿说,他们全家都是体育迷,“所以我才去参选了联想奥运火炬手,可惜没能选上。”不过田婧儿脸上没有丝毫遗憾,因为家人已经向她许诺会带她去北京现场看奥运会比赛。“8月份刚好是假期嘛,家里人早就约好一起去了,不过我还是更想提前去。”田婧儿说完笑了,她的想法是成为奥运会礼仪引导员,提前去北京参加培训。记者 张斯瑜/文 记者 张质/摄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