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从埃菲尔铁塔出发 巴黎奥运传递火炬路线公布

  本报讯 经过长时间精心筹备,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细节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在80位被称为明星级人物的火炬手名单上,记者发现奥委会特意安排了很多熟悉的华人面孔,其中包括新任中国驻法大使孔泉。

  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度宣布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有关细节,路线全程为20公里,火炬手由80人组成。

“第一棒”由法国黑人运动员史蒂芬·迪亚加纳担任,这位400米跨栏前世界冠军,将在7日上午从巴黎著名地标埃菲尔铁塔出发,手举“祥云”沿塞纳河奔跑。80名火炬手将先后经过法国联合电视台、艾托瓦勒广场,沿香榭丽舍大街向南到达巴黎市政厅,掉头前往奥赛博物馆、法国国民议会,并一路向南,到达终点——位于顾拜旦大街1号的法国奥委会。最后一棒将由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阿梅莉·卡泽担任。周文

  奥运火炬传递阿根廷站火炬手确定

  马拉多纳将跑第一棒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活动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参加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排位也已基本确定。“球王”马拉多纳为第一棒火炬手,另一位阿根廷球星“战神”巴蒂斯图塔排在第19位。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负责火炬传递活动的总协调员梅索纳斯表示,目前火炬手人选都已经敲定,但最大的变数是马拉多纳。“马拉多纳的脸就是一张签证,他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马拉多纳往往喜欢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但是我们这一次真的不希望他改变想法。”梅索纳斯说。

  采访北京奥运记者将达两万

  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高殿民昨天透露,将有两万名记者前来报道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其中一半是电视记者和辅助人员,而中国内地分配到的记者名额大概是三百名左右。

  高殿民说,新闻是奥运会的“第二赛场”,奥运会能发展到今天这样,传媒功不可没。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就曾表示:“谁来评价奥运会成功与否?是媒体!”而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不过一万一千人左右。

  1896年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曾自己花钱请12名记者报道首届奥运会。上世纪三十年代以前,奥运会报道的主体是平面媒体。1936年开始,奥运会开始了电视时代。1948年,英国BBC花四千美元购买了伦敦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1960年罗马奥运会时,电视转播费涨到了280万美元。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引入了商业模式,此后奥运会电视转播费节节高升。据他介绍,此次北京奥运会周期(包括冬奥会),国际奥委会的电视转播收入为25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