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济南奥运火炬手郭玉伦: 我们这次“有备而来”

  早晨8点半多,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20多分钟,一队长长的自行车就出现在“社区奥运会”的活动现场。车队的每一名队员都身着红色的小马甲,头戴红色小帽,每个自行车的后座上还绑着一面红色的小旗子,队员们全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而带头的正是上周刚刚参加了“社区奥运会”首站、济南年龄最大的奥运火炬手———郭玉伦。

  “这些全是我们骑游队的队员,他们都是来参加‘社区奥运会’的。”郭玉伦老人介绍,上一次在新世界阳光花园举办“社区奥运会”,他没有做好准备,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好玩的项目,有那么多人参加,所以,这次他一听说“社区奥运会”将在阳光舜城举办的消息后,就立刻通知骑游队队员参加。郭老笑言,他这帮老伙计们可都是“有备而来”。

  据郭玉伦老人介绍,为了准时参加“社区奥运会”,骑游队队员们约定早晨8点在泉城广场集合。结果参加活动的30多名队员不到8点就全部集合完毕,由于年纪大了,此次来阳光舜城一路都是上坡,骑游队足足花了40分钟才到达这里。

  累归累,一看到有那么多好玩的比赛项目,这些年过花甲的老人就像孩子一样围了上来。飞镖、篮球、足球……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由于“泉水人家”和“篮球一家人”是集体项目,于是队员们就采取自由结合的方式,自发组成了一支支“参赛小分队”。“这些比赛项目真是太好了,又好玩又锻炼身体,真正是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只要我们有时间,后面的‘社区奥运会’我们骑游队每站都会参加。”赛后,郭玉伦老人离开活动现场时一再表示。

  而最终的比赛结果也验证了这个“有备而来”:济南骑游队这次收获颇丰,好几个项目都杀进了前三名,唯一遗憾的是这次与冠军无缘。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