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奥委会主席:俄罗斯要在北京奥运拿30枚金牌

  本报综合消息 4月5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俄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当天作为第二个火炬手,在参加完接力后表示,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摘得30枚金牌是现实的。

  佳加乔夫当天从前奥运冠军济宾娜手中点燃圣火后沿莫斯科大街一路跑步行进,他面带微笑并频频向路边的观众挥手致意,而观众们也毫不吝惜自己的热情,挥动着奥运旗帜和国旗,高唱奥运歌曲为他助威。

  他表示,目前俄罗斯运动队备战奥运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所有运动队的备战工作都进展顺利,并且在某些项目上取得了较大进展,例如游泳和拳击,此外俄罗斯寄希望于田径项目,希望能带来意外收获。他指出,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最大的对手将是中国和美国。他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奖牌数将非常多,总数超过70枚,而且摘得30枚金牌是现实的。”

  对于记者提出的谁将坐上奥运会头把交椅的问题,他微笑着说,“我不想破坏俄罗斯队、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好心情,今天我作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非常清楚谁将取得奖牌榜第一名,但我不能当众说,我可以给你写个小纸条,你私下看一下。”

  佳加乔夫表示,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将是非常激烈的,如果美国人能在游泳和田径上发挥出色的话,可以说美国人取胜的希望很大,但中国的实力同样也不可小觑,但他指出,中国队想赢得40枚金牌目前来说是不现实的。谈到对北京奥运会的期望,他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期间老天帮忙,别太热,希望运动员有个好心情,希望他们不要受伤,希望我们的中国朋友顺利办好奥运会。

  他表示,俄罗斯期待着北京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并希望俄罗斯和北京在奥运会上都能取得佳绩,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之一。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