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最新消息

旧金山静待奥运圣火 华人华侨盼传递成功举行

  人民网旧金山4月6日电 人民网驻美国特派记者当地时间4月6日抵达旧金山,按照即将进行的圣火传递路线行走了一圈。这是一段长6英里的路程,从旧金山海湾大桥下的AT&T公园附近开始,沿海滨一路前行,抵达著名旅游景点渔人码头后往回返,最后到杰斯汀·赫尔曼广场结束。

圣火传递路线将经过众多旅游景点,这几天旧金山天气在15摄氏度左右,凉爽宜人。记者在途中看到,街上的路灯悬挂起了庆贺圣火传递的旗帜,终点处已经停上了当地电视台的转播车。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程远告诉记者,届时他们将组织300多人从南加州到旧金山来观礼。旧金山华侨华人更是积极动员了2万多人。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钟绍元说,他们一直在进行欢迎奥运圣火的准备工作,已联络了上百个侨团,有些侨团远在西雅图、洛杉矶等地。他们在湾区数家华文报纸上刊登热烈欢迎奥运圣火经过旧金山的广告,同时准备了一万多幅美国国旗旗及奥运五环旗,和一万多件印有奥运圣火的T恤。相信圣火传递当日将是锣鼓喧天、群狮起舞、人潮汹涌、旗帜飞扬。130多个旧金山华人社团还联名向旧金山市政府上书,谴责某些政要反对北京奥运的言论,呼吁他们正视华裔选民的心情,确保奥运圣火传递成功举行。

  旧金山市长纽森积极支持圣火传递。他此前发表贺词说,“我非常高兴的邀请全世界来旧金山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活动。作为美国唯一一个拥有如此殊荣的城市,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奥运火炬接力是一个关于卓越的旅程,我们为能举行火炬接力、并为北京奥运会的和谐之旅做出贡献而骄傲。”虽然有一些反华分子企图利用火炬传递制造事端,纽森强调奥运属于全世界,要求这些人尊重奥运精神、尊重火炬手的尊严。旧金山警方将出动2000多名警力维持秩序,确保圣火成功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