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圣火巴黎站开始传递 起跑仪式在埃菲尔铁塔举行

迪亚加纳在埃菲尔铁塔上传递火炬
迪亚加纳在埃菲尔铁塔上传递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4月7日讯 巴黎当地时间12时35分(北京时间18时35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和谐之旅”在巴黎开始传递。今天的圣火传递启动仪式在埃菲尔铁塔的第一层进行,在圣火点燃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巴黎市政府代表,由其交给巴黎站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199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2002年欧赛男子400米栏冠军史蒂芬-迪亚加纳。迪亚加纳接过圣火后,稳步走下埃菲尔铁塔。

在传递启动仪式的现场,有不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观看启动仪式,并在启动仪式前举行了舞龙舞狮表演。

 

                                                  

迪亚加纳从巴黎方面代表手中接过火炬
迪亚加纳从巴黎方面代表手中接过火炬

  蒂芬-迪亚加纳在将火炬交接给第二棒火炬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作为在巴黎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感觉非常荣幸,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传递时迪亚加纳就曾作为火炬手参与与传递,当时他是倒数第二棒。在谈到与上一次传递时的不同时,迪亚加纳笑着表示今天能跑第一棒非常高兴,因为中国人民都会记住他的长相。随后迪亚加纳又谈了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他觉得奥林匹克精神象征着和平、友谊和相互理解,虽然这个世界上有不同信仰、不同种族的人,但全世界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而努力。虽然迪亚加纳没有到过北京,但在今年8月份奥运会比赛期间,他将作为法国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到北京报道奥运会,他也非常期待着能在那时与友好的中国人民见面。(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黎晗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