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各方声音

土耳其奥委会主席:反感抵制奥运

  “体育和政治不该相互影响,我们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奥林匹克运动就应该是象征着和平、友好、团结的体育活动,是全世界都为之瞩目的重要体育文化活动。在这个全世界都期待着并为之欢庆的时刻,不应该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土耳其奥委会保证,同时也坚信,北京奥运火炬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将是最成功的一站。”就在土耳其奥委会于4月1日上午特别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伊斯坦布尔传递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当地记者提及外界关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些不和谐之声时,土耳其奥委会主席巴亚特利予以了坚决的否定。

  巴亚特利告诉晨报记者:“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的古奥林匹亚点燃的那一刻起,对我们来说,就意味着为北京奥运会欢庆的时刻到来了。奥运火炬的传递,代表着向全世界发出永远追求和平的信息,而和平,也是伊斯坦布尔市乃至整个土耳其全力拥护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那天,我们将向你们证明这一切。”

  至于某些国家和某些人士近来一些抵制奥运的言论,巴亚特利对此十分反感。他说:“全世界人都爱好运动,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运动、奥运会的举办,不应该有什么政治因素掺杂其中。”

  他还很肯定地表示:“当得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选择了伊斯坦布尔市作为其中的一站时,我们感到无比兴奋和骄傲,并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就是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坦布尔市的传递,能得到所有方面最好的条件和保障。”

  据悉,此次在伊斯坦布尔市的火炬传递中,土耳其方面特别派出了3000名警察,全力确保其安全、顺利举行。(伊斯坦布尔4月1日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