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各方声音

亵渎奥运圣火者,可耻!

   当地时间3月24日,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举行,3名来自“记者无疆界组织”的成员举起一个黑色横幅捣乱。这3名抗议者很快就被希腊警方人员带离活动现场,随后因“行为不端”受到当地司法部门指控。

(3月26日新华网)

  在世界热爱和平人们的心中,历届现代奥运会的圣火点燃地古奥林匹亚遗址一直是不容亵渎的圣地。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记者无疆界组织”成员的捣乱行为是可耻、可笑和可悲的。

  首先,采集奥运会圣火,就是点燃和平之火。北京奥运圣火点燃之后将传遍五大洲,奥运圣火是和平的使者,必将受到全世界热爱和平人们的欢迎。从这个意义上说,个别国际组织干扰这一神圣仪式,是对神圣的奥运精神的玷污,是对热爱和平的全世界人民感情的伤害。因此这些捣乱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人是可耻的,他们应该为自己的无耻行为感到羞愧。

  其次,最近一段时间,西方一些人看好中国重视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借机把一些问题与北京奥运挂沟,通过抗议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施压。正像有些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的那样,“运动不是施加政治压力的合适工具”。奥林匹亚是和平之地,不是解决政治纠纷的地方。因此,少数西方人想把北京奥运政治化的企图是可笑的,他们表演的只不过是“闹场”丑剧而已。

  再次,北京奥运会是经过合法程序,由国际奥委会决定举办的。可以说,这是世界人民的共同选择,自然也会得到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任何捣乱北京奥运的违法行为都是各国政府所不能容许的。在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的3名抗议者被希腊警方制止,以及随后受到当地司法部门指控,说明破坏北京奥运的下场是可悲的。我们欢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友好人士对办好北京奥运提出意见和建议,甚至欢迎善意的批评,但是决不允许出于政治目的进行干扰、捣乱和破坏。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将获得成功,任何人也阻挡不了北京奥运前进的步伐。(作者:罗天梁)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