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火炬传递 > 火炬传递新闻

奥运圣火融化巴黎夜雪 法媒体全力报道火炬接力

  晨报特派记者程艳 周东(法国巴黎4月7日电)

  当地时间7日,北京奥运圣火来到“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祖国———法国,在首都巴黎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传递。6日夜里突降的瑞雪在7日清晨融化,四月的春光将巴黎的天空照得清澈湛蓝。

“祥云”从巴黎埃菲尔铁塔启程,沿着美丽的塞纳河两岸,手手相传,最终到达终点———巴黎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体育场夏莱蒂体育场。

  中午12点半,圣火传递启动仪式在埃菲尔铁塔脚下准时开始。为了确保仪式顺利举行,铁塔周围500米范围被巴黎警方提前一个小时清场。数十辆警车在铁塔脚下待命,准备沿途跟随火炬、确保传递圆满进行。数千名巴黎市民和游客沿着火炬传递的预定路线,聚集在塞纳河两边的人行道上。12点半,埃菲尔铁塔通体亮灯,在当天明媚的阳光下,显得晶莹璀璨。塞纳河两岸的围观人群纷纷掏出相机留影,为眼前的美景发出惊叹之声。

  火炬传递也引来法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来自法新社、队报、费加罗报等媒体的摄影记者都背着全套摄影器材,骑着摩托车沿途跟拍。来自法国电视一台的女记者斯蒂芬妮·莫布阿告诉晨报记者,为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他们一共派出了30名记者,分成14组,沿着传递路线“蹲点”,对当天的传递进行全面报道。

  在为期四个半小时的传递中,“祥云”途径巴黎诸多景点,包括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卢浮宫、巴黎市政府、巴黎圣母院等,最终到达终点,夏莱蒂体育场,并于7日晚间结束欧洲之行,前往下一站:美国旧金山。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