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拐杖美女跑向巴黎 火炬手金晶:希望鼓舞更多人


  从埃菲尔铁塔出来后的第三棒就是来自上海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还在金晶等待火炬传到她这里时,路旁的不少华人就发现了路中间的她:“哎,这一棒是咱中国人啊!加油!”有人这样喊了起来。而金晶也是左手握火炬,右手攥拳向大家示意。

  金晶是联想推荐的火炬手,能够作为巴黎站的第一位中国火炬手当然和她的感人经历分不开。金晶,从小就热爱奔跑,在九岁时命运却和她开了个玩笑,恶性肿瘤让她失去了一条腿。从此,生命蒙上了阴影,奔跑成了永远的梦想。

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2001年7月13日,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那天,金晶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成为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

  她克服了身体残疾带来的一切困难,以坚强的意志和奥运精神不厌其烦地刻苦训练,在属于她的那个赛场上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几年的时间里拿到了多个世界级的击剑奖牌。

  金晶以自己的顽强意志在生命里谱写着最优美的乐章。27岁的金晶在火炬传递后告诉记者,能担任火炬手她真的很开心。“希望火炬能让我心中奔跑的火种再次熊熊燃烧,我希望我举着的“祥云”,也能鼓舞更多人!”她说。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马洪文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